山西稷山数十名环卫工围堵快餐店 称领导安排

2012年12月11日11:14  中国新闻网
大厅内坐满环卫工人。 陈卫 摄 大厅内坐满环卫工人。 陈卫 摄
事发现场。 陈卫 摄 事发现场。 陈卫 摄

  中新网运城12月11日电 (宋立超 陈卫)记者11日从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纪检委获悉,12月10日,因为收取垃圾处理费用,引发稷山县城建局数十名环卫工人围堵当地德克士快餐厅事件,目前当地纪检委已经介入调查。

  12月10日,位于山西稷山县城繁华地带的德克士快餐店上演了一幕环卫工人围堵快餐厅大门、在厅内占据座位阻挠营业的闹剧。据了解,10日上午九点多,自称是属于稷山县城建局的执法人员上门要求收取卫生垃圾费12736元,餐厅负责人要求对方出示证件以及收费依据,遭到了拒绝。

  随后,11时许,店里突然来了60多名身穿桔黄色制服的环卫工人,占据了快餐店里所有凳子和椅子。同时,店门口还有十几个环卫工人堵住大门,阻挠顾客进入店内消费。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环卫工们才离开。据一位环卫工人介绍,他们是接到上级领导安排前来的。

  据了解,堵门期间,德克士经理董某曾两次拨打110报警,当地公安局以执法事情不归公安局管辖为由拒绝。在董某的再三要求下,几名民警于下午6点30分许赶到现场处理,但是环卫工人仍然不离开,无奈下民警离开。

  记者在现场找到一个环卫队姓段的中年男子,并向他询问收费标准。他拿出了一份运城市政府于2005年出台的垃圾费收费文件称,按照这个文件,算出来就是12000多元。当记者追问是否应当依据稷山县当地物价部门的收费文件和标准来收取卫生费时,该名男子拒绝交谈此事。

  目前当地纪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完)

(原标题:山西稷山数十名环卫工围堵快餐店收取垃圾费(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